2023年“济世杯”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“职场新人”之考公考研指导交流会顺利举行

发布者:杨倩文发布时间:2023-12-04浏览次数:11

(员工通讯员 关晓彤 冯经纬)为使2021级本科生更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考公、考研等事项,002cc白菜资讯网(以下简称“002cc白菜资讯网”)于1130日开展2023年“济世杯”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“职场新人”之考公考研指导交流会。本次交流会邀请优仕德教育创始人、002cc白菜资讯no1员工、12年公考行业讲师王亚和资深考研辅导专家、教育部慕课平台特邀讲师、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特邀讲师、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湖北分校董事长谭晓禹作为主讲,002cc白菜资讯网团委书记杨倩文主持,为002cc白菜资讯网21级的同学们提供“公务员报考与备考”和“考研启动规划”服务。

会议伊始,由王亚为大家进行考公考编的指导。她分析了目前全国考公的形势,提醒大家把握五次重要的上岸机会。同时她帮助同学们区分了国考、省考、事业编、选调生和三支一扶的不同道路,并介绍了相关发展方向和可报岗位。发言最后,她希望21级学子能够确定目标,做好学业规划和提前备考。

主讲人王亚

接着,谭晓禹对考研的宏观形势进行数据分析,通过事例提出了备考前期误区:学科准备不充分,院校、专业、地区信息不对称,报考扎堆等。针对以上情况,谭晓禹向同学们讲解了院校专业选择方案和全科启动备考策略,并且指出考外校的专业课难度更大,因而劝勉同学们确定了考研院校后就要尽早开始着手学习。同时谭晓禹建议同学们要科学规划和充分准备,并且指出找目标硕士点师兄师姐的重要性和给出相应四点方法:向辅导员咨询学院师兄师姐信息;直接到学校找;通过互联网寻找;在研究生复试现场找。分享最后,谭晓禹道:“考研越早开始准备越好,并且要坚持到底,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,金榜题名。”

主讲人谭晓禹

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,让002cc白菜资讯网学子对自己的发展道路有了清晰的认知,相信他们一定会认真规划,为求职做好充足准备。

(编辑:费熙华)